21_基础教学部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教研室工作  实验实训  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教学公告
学院赴天水市麦积区琥珀镇郭文关村和郭家尧小学开展“送经典下基层”活动
2020-11-06 15:00  

根据《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送经典下基层”活动的通知》要求,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基础教学部经过精心策划、准备、预演。115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阳仁贵、基础教学部主任冯国勇、语言文字推广相关教师和学生一行赴天水市麦积区琥珀镇郭家尧小学、郭文关村开展了“送经典下基层”系列活动。

    IMG_256

在学院举行“送经典下基层”预演

第一站来到郭家尧小学,阳仁贵副院长代表学院向郭家尧小学捐赠了精心挑选的原创经典儿童文学、优秀传统文化经典、红色经典、语言文字工具书等127余套图书和14类文具,为郭家尧小学孩子们表达了学院的关怀和爱心。

   

    QQ图片20201105175544

   

图书捐赠现场

学院教师李雪萍副教授结合小学教学需要,做了“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主题讲座,时而与小同学们互动,一起诵读经典诗歌,带给孩子们全新的体验,激发了孩子们开心阅读的强烈兴趣。

    IMG_256

主题讲座

   

诵读互动指导

学院携获得校级朗诵竞赛一等奖以上的6个朗诵作品一一进行了朗读分享,并穿插了舞蹈表演、独唱、乐器演奏等文艺表演,一度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布偶光头强、红太狼和孩子们进行着互动,小同学们呐喊、鼓掌、叫好,整个活动现场热情澎湃。

   

教师李佳虹表演敦煌飞天舞

    QQ图片20201105174214

学生韩铭浩特等奖朗诵作品《传承红色基因 感悟时代军人》

   

学生刘洋一等奖朗诵作品《青春心向党》

    QQ图片20201105174223

学生李响一等奖朗诵作品《沁园春雪》

    QQ图片20201105175945

学生王虹喆一等奖朗诵作品《逝者》

   

教师张彩惠竹笛独奏《赶牲灵

    微信图片_20201105174335

观看演出的孩子们

第二站来到郭文关村,学院师生为郭文关村村民呈现了一场文化精神盛宴,通过经典诵读、舞狮武术表演、独唱、舞蹈等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村民们的文化生活,增强民族自信和爱国情怀,村民们个个欢欣鼓舞,喜笑颜开。

    微信图片_20201105174358

舞狮表演

    微信图片_20201105175714

武术表演

    微信图片_20201105174343

学生董沛华一等奖朗诵作品《我爱你中国》

    微信图片_20201105174350

学生白宇铎一等奖朗诵作品《甲午祭》

    QQ图片20201105181521

教师唐丽演唱歌曲《一个妈妈的女儿》

    QQ图片20201105181443

学生张嘉衡独唱《我和我的祖国》

   

   

观看演出喜笑颜开的村民们

   

合影留念

参演的学院师生被村民和孩子们的热情参与深深感动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是自身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不虚此行,更希望今后能尽力给村里带去更多的精神食粮。

本次学院“送经典下基层”推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学院文化资源优势,将国家语言文字政策、优秀的中华传统带入乡村和小学,提升了当地村民文化素质,为当地的脱贫攻坚助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