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_基础教学部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教研室工作  实验实训  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教学公告
关于2022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首届大学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的通知
2022-04-01 21:09  

 


 

各二级学院:

为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满足大学英语在线教学需求,为持续推进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和外语智慧教学的深化,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育人氛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教务处、基础教学部定于2022年4月举办2022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首届大学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现将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及规则

大赛设“本科非英语专业组”和“高职高专组”两个组分别独立开展比赛。

本科非英语专业组:大学英语四级相关词汇及课程思政相关词汇;

高职高专组: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B级相关词汇及课程思政相关词汇。

大赛依托“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平台在线举办。

微信公众号:

 

竞赛时长:160 题,60 分钟。

竞赛规则:在规定时间内在平台在线完成竞赛试题作答,系统自动核算成绩。

二、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一年级本专科学生。本科可全部参加,专科生由任课教师推荐的同学参加(原则上专科生每个班级推荐1到2名学生参加)。

每位学生仅可报名参加其中一个组别的比赛(本科生报本科非英语专业组,专科生报高职高专组,不要报错!)

本科组由授课教师在相应班级群通知比赛相关信息。

专科组由推荐教师邀请参赛学生进入2022年大学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专科组QQ群,只有推荐加入QQ群的学生比赛后的成绩方作为有效成绩。

三、评分标准

各赛程参赛选手的得分和排名由词达人系统自动产生;若出现相同成绩,系统将依据答题时间确定排名先后,答题用时短的选手排名在前。

四、奖项设置  

本科非英语专业组:设立特等奖3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和三等奖12名。

高职高专组:设立特等奖3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和三等奖12名。

校赛颁发荣誉证书,校赛成绩前5%的选手将晋级省赛。

五、赛程安排

比赛时间:2022年4月16日——5月15日。本校具体比赛时间请关注平台及QQ群消息通知

比赛开始前,参赛学生在规定的时间使用手机登录平台“学生端”,进入“词汇竞赛”模块,开始参赛作答。

六、报名流程

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年4月10日。参赛选手务必于截止日期前关注微信公众号“词达人”,进入“学生端”,使用右上角的“扫一扫”功能,扫描本校专属报名二维码(由任课教师转发参赛学生)。进入报名界面后,参赛选手须如实填写本人姓名、学号、组别等信息,确认提交完成报名。填报信息与竞赛成绩、获奖证书挂钩,如果填报错误或经核查不实,将可能被取消竞赛成绩。

报名信息可在“学生端”——“词汇竞赛”内修改,报名截止后报名信息将不可修改。

所有参赛选手在报名成功后,会收到平台发送的模拟赛链接,学校将统一安排赛前模拟。

七、公平竞争机制

平台系统设置了针对各类作弊手段的技术监控机制,违反比赛规则或利用不正当手段参加比赛的,将直接取消参赛选手成绩。

注: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教务处

基础教学部

2022年3月3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