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_基础教学部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教研室工作  实验实训  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教学公告
我校教师参加甘肃翻译协会常务理事会及甘肃省外语教育技术活动第四次学术研讨会
2023-03-14 15:52  

2023年3月10-11日,甘肃翻译协会常务理事会及甘肃省外语教育技术活动第四次学术研讨会分别在华宇宾馆和兰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举行。

本次会议以“翻译教学与技术创新”为主题,旨在促进翻译学科的建设和创新,推动外语教育信息技术的发展,提高高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翻译技能。会议邀请了国内外的翻译学界、教育界和业界专家学者,以及高校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我校基础教学部主任董文博、甘肃翻译协会常务理事英语教研室教师王军参加了甘肃翻译协会常务理事会;王军、薛英英、高燕、李菁瀚等英语老师参加了甘肃省外语教育技术活动第四次学术研讨会

在开幕式上,甘肃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会长王谋清教授发表了致辞。他指出,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时代,翻译教学需要融合人工智能技术、机器翻译技术等新技术手段,以适应时代变化和翻译市场需求。他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探讨如何应用新技术和新方法提升翻译教学水平和质量。

此外,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们也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他们以多种形式展示了翻译教学和技术创新的最新成果和应用案例,探讨了如何将人工智能技术、机器翻译技术与传统翻译教学有机结合,提高翻译教学效果和质量。

会议还设置了翻译技能竞赛和翻译教学论坛等活动,为参会者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与会者们表示,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组织精细,为他们带来了很多启发和收获,也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翻译教学和技术创新的最新进展和趋势。

会议为期两天,共设有大会报告、分论坛参观等多项活动。参会者们充分交流、探讨了翻译教学、技术创新和应用等相关问题,展示了他们对翻译教育技术的深刻理解和探索。

通过这次交流研讨,参会老师认为对我校的智慧英语教学有非常重要的借鉴作用,人工智能、机器翻译等技术变革为教师提供更精准的教学指导和评估。同时,也注意到人工智能下教师的角色挑战,人类教师依然是英语教学中不可替代的重要角色,需要发挥自己的教育经验和智慧。


                                (拟稿/王军/初审/唐丽/终审/董文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