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_基础教学部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教研室工作  实验实训  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教学公告
基础部各教研室教学及课程改革总结
2011-12-20 21:22 jcb 
1.英语教研室:在2009级、2010级日常教学中渗透应试环节训练,提高AB级考试过关率;开展了以推广“主题公园教学法”为目的主题教学观摩活动;在2010级、2011级继续将英语分层次教学改革活动做细做实。
2.思政(人文)教研室:
(1)根据省语委【2011】2号文件精神,基础部与教务处筹划组织了“中华颂·2011年全省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选拔活动,推荐选拔的15副作品中有一副软笔行书作品获得高校学生组优秀作品,并将参加国家奖的评选。另外还组织10名学生参加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
(2)登陆教育部社科司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信息管理系统上报修订了我院思政理论课专兼职教师的总体情况和所有个人信息。完成了《高等学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状况调查问卷》的填写并及时上报教育厅思政处。
(3)在2011级水利工程系、信息管理系共14个班级开展了思修课课堂实践教学改革试点活动。
3.数学教研室:制定并试行2011级高等数学课程文理科分班教学实施方案,完成了《高等数学预备知识》校本讲义的编写;在本年度数学课程教学中根据专业需要适应性教学和内容整合;开展了2011年数学建模培训并在 201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甘肃赛区)中获得一等奖。
4.物理教研室:制定并试行2011级普通物理课程文理科分班教学实施方案,完成了《普通物理预备知识》校本讲义的编写,高质量开好了两学期的物理实验,适应“教、学、做”一体化教学的要求。

5.体育教研室:(1)通过精心筹备和大量工作,成功组织了学院第六届田径运动会,尤其是开幕式组织和协调到位,对长跑项目进行了及格赛淘汰,以系为单位开展接力赛等措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2)利用业余时间在学院田径运动场完成了09级学生的体育达标测试、达标补测及清考工作;(3)经过严密组织、合理安排,完成了全院10、11级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并按时将检测数据通过网络平台上报教育部;(4)通过多方市场询价以物美价廉的价格购置了本年度体育器材;(5)继续开展了男女生分班教学试点,规范整改了全院各项体育工作;(6)组建了以副院长刘巧华为团长、副院长宋元文为副团长、基础部主任冯国勇为秘书长的代表团,6名教练员和49名运动员参加了甘肃省第二届大运会田径、篮球、足球甲组的比赛。我院教练员们早准备,早谋划,制定了严格的训练计划,进行了近半年的科学训练。7月12日至31日比赛期间,我院体育健儿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奋勇拼搏,田径代表队获得2个第五名、1个第七名、1个第八名,男子篮球(甲组)比赛仅我院一所高职学院进入小组交叉赛,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