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_基础教学部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教研室工作  实验实训  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教学公告
数学教研室2017年工作总结
2017-12-13 09:20  

在学校教学工作整体规划意见的指导下,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讨论制定了本学期适合我教研室特点的工作计划,并以此督促、指导教师的工作。为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改革,各位教师树立创新意识,在各方面不断补充提升自己,同时,积极参与院系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教学教改等各项任务。

(一)日常工作

完成了本学期高等数学教学授课计划的制定;完成教案、授课进度、作业批改情况的检查;做好教研室教师期末考试组织工作,确保教师按时完成期末试卷的出题、批阅及监考工作;组织教师进行期末总结和业务考核工作;完成本教研室学期工作总结,拟定下学期的开课计划和教材版本;及时将学院系的相关精神传达给室内的每一位教师,使大家都能了解学院教学工作的最新动态和最新要求,做到工作上与学院步调一致。

(二)教学工作

  开学前进行集体备课,明确授课方向、重点以及对各章节难点内容的处理;按学校教案新标准重新完成了教案书写备课过程,增添了5分钟立德树人内容,完善了教学课件;学习了资源库系统资料输入的方法,每位教师录制了教学视频;完成高等数学精品资源库的建设;为改变学生学习的状态,督促学生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每个班级成立了互助学习小组并,推荐一人负责本组的学习情况,该学生的任务:了解本组学生对教师所讲知识的掌握情况,及时反馈问题给教师,以便教师进一步讲解或改进,检查教师作业批阅后本组学生纠正错题的情况,督促帮助同学完成纠错过程,组织本组同学学习讨论所需内容、互帮互学。教师与该学生相互沟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共同形成一个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自律能力的氛围;开展了听课评课活动,注重听课以后的讨论环节,改变只听课不讨论,或讨论时只谈优点不谈缺点的状况,充分发挥了听课活动的实质功能。进而在取长补短的基础上实现课堂教学质量的优化。

(三)教研工作

组织教师定期开展教学研究活动,每次活动都确定议题,并做好详细记录;研讨学院新标准下教学备课过程及教案书写如何规范科学的问题;对教学过程进行学情分析、课后反思等阶段性研讨总结;进行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的建设工作。

(四)其他工作

学习领会十九大的会议精神,树立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思想;获得2017年全国“高教社杯”数学建模竞赛专科组甘肃赛区二等奖;完成了期末考试出题、监考及试卷的批阅、分析工作及教师对学生成绩的评定、录入工作。完成了各自资料的填写、上交工作并配合学校、系完成了各项指定任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