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_基础教学部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教研室工作  实验实训  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教学公告
体育教研室2014-2015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2015-03-15 08:50 jcb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健康第一”的思想,认真学习体育与健康新课标,扎扎实实上好每一节课,发展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学生运动能力。保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教学态度,始终把学生的发展放在首位,努力做好体育教学工作,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争取在教学上有所突破,有所创新,有所成就。
 二、教学任务
  1、这个学期时间短任务重,学校领导对学校体育工作也非常的重视,对体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以上好体育课为基础,积极培养学生的体育兴趣和运动能力,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把学生真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的、高素质的国家有用之才。
  2、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培养年轻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素质,通过老教师的传、帮、带及教学研讨不断提高年轻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
  3、在教学中要正确及时的贯彻德育教育,教学育人是密不可分的,成功的教育家都是把德育教育放在首位,在教学中要把育人作为第一要素。
  三、教学措施
  1、规范体育课课堂常规,加强学生的纪律观念
  体育教学必须充分体现以身体练习为主的特点和身体、心理、社会适应的三维健康观。每堂课的教学,都应把学生的运动实践做为实现综合目标的载体。在教学中只有严格体育课常规,才能更好的完成体育教学,课堂常规抓不懈,要加大力度规范学生的上课行为。
  2、重视培养学生特长,做好互帮互学工作
  由于学生的个体差异和身体素质的不同,,学生与学生之间在体能和技术上出现了明显的差距,在教学中要区别对待,注重培养体育特长骨干,使这些体育骨干引导帮助其他同学,共同发展共同提高。
  3、强调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确立学生的主体地位
  改变过去那种教师灌输、学生被动接受的传习式教学模式,给学生留有充足的自主支配,自由发挥的时间与空间,让他们学会自主学习、自我表现、自我评价,使他们在自愿、主动地学习理解、掌握技术动作。
4、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方案,全面达成学习目标
在教学过程中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加强因材施教、区别对待,避免出现不管学生是否已经掌握教学内容、环境条件、气候变化等因素,结合教学实际,加以调节和变化。
、课外体育活动
五月初举行我院第十届田径运动会,积极开展课外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通过体育锻炼和体育竞赛,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顽强拼搏的精神。
、代表队的训练
积极组队训练,备战今年七月份在陇东学院举行的甘肃省第三届大学生运动会。在接到教育厅通知后,我们组建了:1、学院男子篮球队;2、学院乒乓球队;3、学院田径代表队;学院健美操队。专人负责、专人训练,训练有时间、有计划、有目的、有成效;争取在大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体育科研
积极开展体育课题研发,发挥教研室研究生的专业特长和作用,争取开发申报一至两个课题项目,每人撰写一至两篇论文。
七、具体安排如下:
1、3月初教案、授课计划检查。
2、4月份教研室活动(观摩听课)。
3、5月初学院田径运动会。
4、6月份各系体育活动竞赛。
5、教案、授课计划、教学进度检查。
6、7月初期末考试,登陆成绩。
7、7月中旬出征大运会。
体育教研室
2015-3-1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