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_基础教学部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教研室工作  实验实训  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教学公告
英语教研室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2015-03-15 08:43 jcb 

一、本学期工作思路

本学期,英语教研室工作以课堂质量提升为重点,加强教师的理论知识学习、实践能力培养;不断加强教师队伍的教育科研意识,质量提升意识,不断深化分层分类教学改革,抓好教学常规。同时,努力提高现有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的执教水平。结合学院、教务处和基础部领导对英语教研室工作提出的要求,以及在对第一学期教研室工作的成绩和不足的总结的基础上,英语教研在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将继续加强开展教研室的各项工作。

二、主要工作内容

(一)继续抓好常规教学工作

1、教研室将采取切实措施,认真抓好课程教学管理,组织经常性的教学检查,对各任课教师的教学进度、教学质量、作业布置及批改,尤其是教案书写是否规范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把经常性和阶段性检查结合起来,期初检查主要检查各教师的教学准备情况和教师的授课计划和备课情况,期中检查是教学检查的重点,要按教务处制订检查计划,确定重点,制订实施方案进行逐项检查,期末检查重点是抓考试、考查学习成绩,进行质量分析。做到教学监控常态化、以保障教学工作高效运转与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实现教学管理的规范化和科学化。在期末考试时期,认真组织考试工作。认真抓好考试的命题、阅卷、评分等环节的工作。

2、坚持听课制度,有效开展教师互评,结合我院现有大学英语分层分类教学展开教学观摩活动。鼓励老师互相听课、评课,做好听课记录。组织任课教师观摩学习我院任教优秀教师的英语课程,并组织教学观摩交流会,教师通过互相评课,揣摩教学方法,总结体验式教学的优缺点,取长补短以加强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教师通过听课体验学生的感受,促进教师以学生为本设计课堂教学。总结归纳出教学方法的亮点和特色,加以推广。

(二)教学科研工作

1、大学英语教研室立足于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服务于全校各专业学生的公共英语学习,努力培养我校学生英语实际应用能力,为将来就业和发展打下坚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加强大学英语分层分类教学改革的力度,通过教学研讨、示范课、公开课等形式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

2.教研室成员本学期每人发表一篇论文(包括院级)。组织教师申报院级课题,以此来进一步的提高英语教研室教师的业务水平,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3.开展教研活动
积极参加教研室例会,并热情参与教研室的教研活动,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以此促进课堂教学能力。确保按时召开每两周一次的教研室工作会议,做到每次会议有主题、有讨论、有结果、有记录,会后有行动、有实施。

4..配合教务部门,做好英语应用能力AB级考试的宣传、辅导工作。针对自主招生产生的副作用,学生的成分较复杂,总体学生的素质下降对英语教学产生的副作用如何降到最低进行研讨。

5本学期计划拟定组织进行朗诵、英文歌曲、英语演讲、大赛等活动,以此提高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拓展他们的知识面,从而让学生能够真正懂得如何应用英语。同时积极参加甘肃省高职高专英语大赛,以赛代练,促进学院英语水平的提高。

基础部英语教研室

2015.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