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_基础教学部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教研室工作  实验实训  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教学公告
“诵读传统经典,说好普通话”环境与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进张掖市甘州区大湾村钟善初希望小学
2020-08-02 10:53  

  7末,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12名师生,前往张掖市甘州区大湾村钟善初希望小学,与钟善初希望小学师生进行交流。

走进钟善初希望小学,与城市的小学相比,显得有些萧索,随着对学校的师生人数、学校环境的进一步的了解,目前该校尙有在校生15名,分属不同的年级。村干部介绍,期末考试结束,这所希望小学也就停办了,根据张掖市要求,农村学生将进入城市上学,以解决学生学习师资困难,所以,当实践团离开这所学几天后,大湾村钟善初希望小学将永远的成为历史。虽然让人不舍,这是是社会进步的必然选择。

实践团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小朋友们认识到普通话的重要性和书写规范的重要性。开展诗词朗诵培训、宣讲活动、调研活动、传统书法学习、语言文字游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学生对普通话学习的兴趣。

        _DSC7219

向学校捐赠物品

  

_DSC7265

 

实践团老师教同学们正确的握笔姿势

 

 

_DSC7276

 

小朋友们认真的学习书法

 

 

 

_DSC7254

实践团老师鼓励同学门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看见陌生的“老师们”,同学们刚开始表现的有点拘谨,为了消除小朋友们的紧张和胆怯,社会实践团组织了传统诗歌朗诵,书法教学,绕口令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教学环节

 

 

 

 

 

 

_DSC7286

 

“你划我猜”游戏中

小朋友们笑逐颜开,纷纷“各显神通,一些活泼的小朋友更是积极参与其中,主动请求成为扮演者。渐渐地,一些害羞的小朋友也跃跃欲试,加入了这场你划我猜的游戏中。在游戏的欢声笑语中,我们逐渐拉近了与小朋友们之间的距离。

成员们表示:“这是她们第一次当“老师”,她们内心其实十分紧张,担心自己做不好这项工作,但是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笑容,心里也很欣慰,紧张的心情也得以舒缓”。

同时,感谢钟善初希望小学老师们多年来的辛苦付出,也祝福他们在未来的新的工作中再创佳绩。也祝福同学们们今后在新的校园里,学习顺利,事事顺利,亦如他们的笑容一般,灿烂美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