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_基础教学部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教研室工作  实验实训  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教学公告
学院关于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师培训的通知
2020-04-08 09:09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相关文件精和有关要求,不断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高教师教育理念、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决定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师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创新创业教育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或副院长、教研室专业带头人和专业骨干教师各一名、就业创业教研室专兼职教师。

二、培训时间及内容

培训时间

培训主题

培训内容

4 12 日  20:0021:30

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最佳实践

1.构建双创教育生态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2.院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优势和面临的问题(以山东商职学院为例)。

 

 

4 13 20:0021:30

 

专创融合的实现路径

1.专创融合是什么?为什么要专创融合;

2.专创融合融入内容:双创意识、思维、方法、能力;

3.如何实现专创融合:原则、方式、路径。

4 15 20:0021:30

双创思维详解

1.融入内容详解:思维惯性、观察、发问、联系、发散、元认知、创新思维工具集合等;

2.融入内容详解:团队思维、痛点思维、精益创业思维、融资思维、病毒营销思维、价值主张思维、商业模式思维等。

 

4 17 20:0021:30

融入路径扩展及工作坊

1.教学法融入路径:更多方法、多领域案例、工作坊练习与反馈;

2.双创高级思维融入路径:更多高级思维、多学科案例、工作坊练习与反馈。

4 19 20:0021:30

混合式专创融合金课的信息化实现

1.专创融合的混合式设计:智能大纲、专创融合教学设计库、教学法模版;

2.混合式金课线上部分的设计与实现:微课、知识库、在线讨论、在线测试;

3.混合式金课线下部分的设计实现:互动课堂、双创微训练、痛点挑战。

4 21 20:0021:30

混合式专创融合金课的信息化实现

如何构建高校创新生态--清华大学 X-lab 的思考与探索

三、培训方式及登录

采用视频直播形式进行培训,各教学单位按照要求上报创新创业教育教师培训报名汇总表(附件)电子版,教务处根据填报信息分发听课二维码。

登录:

 

       

 

  扫描听课二维码,关注公众号,点击出彩教育-出彩直播,选择双创师资培训直播间,按照培训时间进入直播间即可学习。

 

四、培训要求

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教师培训通知到相关人员,按时参加培训,积极完成培训任务,获得创新创业教育全球联合教研室培训证书。培训费由学校承担。并将创新创业教育教师培训报名汇总表(附件)于20204912:00点前报送教务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