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_基础教学部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教研室工作  实验实训  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教学公告
基础教学部召开教学与教学管理教师线上座谈会
2020-07-12 09:00  

 

根据《关于印发<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建立一线规则的意见>的通知》(兰资环院党发〔20201号)精神,为进一步落实学院一线规则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教学与教学管理工作,按照教务处要求,710基础教学部组织召开关于教学与教学管理教师线上座谈会,会议由基础教学部主任冯国勇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一、活动目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师生,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保障教育科研扎根一线,主动服务一线教育教学,切实做到人在一线、心在一线、思在一线、神在一线,摸清基层堵点痛点,了解基层所思所需,反映基层呼声,为学院党委高质量提供决策咨询建议,服务一线教育教学改革。

二、学习内容

组织全体教师在线集中学习《关于印发<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建立一线规则的意见>的通知》(兰资环院党发〔20201号)精神和《关于进一步落实一线规则的通知》(纪检监察室、办公室)通知要求。

三、学习要求

(一)立足岗位强化服务意识,解决师生实际问题

基础教学部主任冯国勇明确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教师对教学与教学管理工作建言献策。强调了全体教师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省委根本任务,转变工作作风、教风,强化服务学生意识,进一步激发出教师队伍崇尚实干、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

(二)坚守一线潜心教学科研,祛除学术浮躁之风

基础教学部要求全体教师要坚守一线潜心教学科研,严格落实上课第一责任,把课堂教学质量作为教师专业技术考量的第一标准。

(三)竭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创新管理、提质增优

基础教学部主任冯国勇要求部门管理队伍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供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竭力为师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发挥教辅部门的辅助保障作用,为学院的“双高”建设做出贡献。

四、意见梳理与反馈

基础教学部要求全体老师认真填写《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关于教学与教学管理师生谈会意见及反馈》,现将教师意见梳理反馈如下:

(一)在线教学方面

1.在线教学师生互动较为不便,学生的行为监管难度大

2.教学资源丰富,但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有待提高

3.在线教学受网络设备条件和网络环境影响较大

4.希望加强和完善利用大数据对教学行为和学生行为分析

5.在线考试监管难度大,进一步完善在线考试系统功能,加强在线监考功能

(二)教学管理方面

1.进一步因材施教,部分课程实施分层教学

2.班级人数多,及时更新学生转班级、转专业情况,以提升合班授课教学效果和班级管理

3.日常加强劳动课教育实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4.加强对学生干部的管理,形成良好的引领带动作用

5.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化能力培训覆盖面

6.学生对学期补考和课程重修不够重视,希望加强引导和管理

基础教学部通过开展此次教学与教学管理教师线上座谈会,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服务意识,确保部门教师凝心聚力,做好教学科研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