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_基础教学部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教研室工作  实验实训  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教学公告
喜报:学院在“甘肃省首届高等院校就业创业课程案例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05-26 11:12  

 

 

5月,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的“甘肃省首届高等院校就业创业课程案例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学院选送的5件作品在大赛中喜获佳绩,斩获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三项。

“甘肃省首届高等院校就业创业课程案例设计大赛”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大决策部署,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充分发挥就业创业课程促就业作用,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充分展示就业创业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特色,相互借鉴学习,提升就业创业团队的指导服务水平、完善各校就业创业课程体系。

本次大赛分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参赛作品主题涵盖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线上就业创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指导、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指导五个模块。为取得大赛佳绩,达到练兵效果,学院教务处、就业工作处、基础教学部于46日至416日举办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就业创业课程案例设计大赛”,针对就业创业课程在教学体系中的定位、教学设计、课堂实施、目标达成、改进措施的能力等方面精雕细琢,最终选送5件结合学院实际、专业特点和疫情防控的优秀典型案例作品参加省赛。

经过省教育厅组委会专家评委的评审,我院5件作品从70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以平行思考激发可行创意——创造技法:六顶思考帽》(王蓉、王思颖、李雪萍教师团队)和《如何借助生涯兴趣卡片探索职业兴趣》(朱雅芸、胡立华、车晶教师团队)斩获高职组一等奖,《奔向未来的“疫”中人——个人商业模式画布》(李雪萍、李旭炯、李佳虹教师团队)、《观云测雨,逐梦气象》(杨雯博、金庆忠、李强教师团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李春华、包春娟、何金亮教师团队)荣获高职组二等奖。

 

一等奖作品:《以平行思考激发可行创意——创造技法:六顶思考帽》

 

一等奖作品:《如何借助生涯兴趣卡片探索职业兴趣》

 

二等奖作品:《奔向未来的“疫”中人——个人商业模式画布》

   

二等奖作品:《观云测雨,逐梦气象》

 

二等奖作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学院一直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本次大赛为学院教师充分展示自我、互相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彰显了我院就业创业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特色,是对我院教师就业创业团队的指导服务水平的一次检验,对学院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师资队伍建设和就业创业课程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赛将对精品案例分类整理,建立我省“就业创业”精品案例资源库,供各高校在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引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