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_基础教学部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教研室工作  实验实训  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教学公告
基础教学部新学期组织开展在线教学
2020-02-26 16:12  

 

为落实好《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在线教学工作预案>的通知》)(兰资环教函〔20207)精神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对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展在线教学工作提出的“做好计划、科学安排、落实彻底、督导检查”等四点要求,基础教学部成立了以主任冯国勇同志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教学干事、各教研室主任为成员的教学工作小组,结合基础教学部实际,制定了《基础教学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的方案》,各教研室做好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具体安排,于224日正式开展在线教学。

各教研室根据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资源、课程特点和学生实际等情况,依托网络学习空间和在线课程平台,精心选取教育部公布的平台慕课和各类优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提前查阅和测试在线课程教学资源,结合学习通或职教云自建课程资源开展线上教学,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教与学改革创新,全部课程将疫情防控纳入课程思政,融入“立德树人”内容,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为全院学生提供了基础课程教、学、评、测、研一站式混合教学解决方案,全方位提升基础课程的学习体验和教学效果,实现“延期不返校,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的目标,全体教师严格按照《2019-2020学年春季在线教学实施一览表》实施在线教学,全力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

       

精心备课

   

在线授课

   

视频直播

   

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

   

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

   

《大学英语》

   

《珠宝专业英语》

   

《酒店英语》

 

《高等数学》

   

《普通物理》

全体教师均做好了应急准备,如遇在线课程无法教学等特殊情况,可利用其他在线学习平台或QQ群、腾讯会议、云课、钉钉等平台开展应急教学,做到无缝切换。同时授课教师切实担负起在线教学期间的学业指导和检查督促的责任,对在线教学期间学生的学习状况进行跟踪,及时了解、发现和解决学生在学习中的问题,做好记载及考核等教学过程档案管理备查,做到“教学不中断、学习不停顿、标准不降低”,保证了教学质量。

   

课前通知

   

考勤签到

   

问卷调查

课堂测验

   

学习笔记

   

课后作业

课后评价

 

   

立德树人

   

立德树人

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