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_基础教学部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教研室工作  实验实训  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教学公告
直属第七党支部、地质与珠宝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
2019-10-11 17:10  

 

20191011日下午3时,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直属第七党支部、地质与珠宝学院党总支联合东岗街道欣欣嘉园社区党支部、振兴社区党支部、桃树坪社区党支部、兰州城投东岗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进社区慰问贫困户、孤寡老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深入到各社区,对贫困户、孤寡老人的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手中。

 

桃树坪社区党支部刘书记介绍到会人员

首先,所有参加活动的党员在桃树坪社区进行了党日活动动员大会。

 

 

  2345截图20191010180653

  2345截图20191010180505

学院组织部副部长方龄萱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副部长方龄萱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回想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2345截图2019101023180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进社区慰问贫困户、孤寡老人主题党日活动

紧接着,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直属第七党支部宣传委员、纪检监察室主任何沛锋发言,他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2345截图20191010231514

为社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与关怀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桃树坪社区、兰泰小区贫困户以及孤寡老人家中进行走访,并与居民面对面的谈心交心,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情况、收入情况、思想动态、致贫原因与愿望诉求,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切实帮助贫困户以及孤寡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为他们送去了牛奶、面粉、食用油、鸡蛋等慰问品,也送上了学校以及社区的关怀与温暖。

  2345截图20191010174907

党员鼓励崔岚岚自立自强,微笑面对生活

其中一名居民崔岚岚,属于肢体和语言残疾,因患有小儿麻痹症,长期需要人照顾治疗,家中父母早逝又无亲人儿女,所以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但是,崔岚岚并没有因为肢体残疾而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在日常生活之中,她不仅一直保持家中清洁整齐,还利用闲暇之余绣十字绣,党员们对其十字绣作品赞不绝口。

 

党员鼓励海亚灵坚定信心,战胜困难

另一名居民海亚灵属于肢体残疾,她虽然失去双腿,行动不便,但对艺术创作充满兴趣。她努力学习绘画以及电脑办公软件,而且在绘画方面颇有成就,在2019年“墨韵杯”全国书画作品展示评比大赛中作品优异,被评为五等奖,但她对自己的成绩还不是很满意,仍在不断学习进步中,她这种不放弃学习的精神让全体党员备受感动,还约定下一次共同学习,不断进步。

这些残疾人,虽然身残,但是志坚,贫困的生活并没有击倒他们,伤残的躯体也没有磨灭他们对美好的向往,虽然行动不便,但是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生的价值并不仅仅只是活着,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向他们伸出了援手,当得知他们无法生火做饭,残联和社区坚持给他们送饭,当他们需要丰富自己的生活,社区为他们送来了针线和画笔,他们得到党的关怀、帮助后,心表感激,表示日后会更加积极的面对生活。

  2345截图20191010231434

学院党员慰问老人

为全面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我们将继续深入贫困户以及孤寡老人家庭,了解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继续做好帮扶工作,尽全力营造关心贫困户、孤寡老人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贫困户、孤寡老人融入社会,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通过此次活动,使党员们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让贫困户、孤寡老人感受到党的温暖,拉近了基层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距离。

  2345截图20191010174225

学院党员深入社区慰问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直属第七党支部、地质与珠宝学院党总支联合东岗街道欣欣嘉园社区党支部、振兴社区党支部、桃树坪社区党支部、兰州城投东岗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345截图20191010175444

全体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