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_基础教学部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教研室工作  实验实训  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教学公告
物理实验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2019-07-11 09:46  

1.树立实验工作为教学,为师生服务的观念。根据教学进度,主动与上课教师配合,按大纲和教材规定,有计划地为师生演示和分组实验准备好各种仪器、器件等实验用品,并协助上课教师进行实验。

2.要维持实验室科学、文明、安全的实验环境,保证仪器设备处于良好的可用状态。

3.掌握实验仪器设备的规格、构造、性能、工作原理及性能。做好仪器设备的验收、保管、使用、维护、更新工作和材料的使用、回收、处理工作。

4.管好实验室全部仪器设备和其他财产。要建立实物明细帐卡,每学期应进行实物清点,科学存放,保持整洁,定期检查,力争延长使用寿命。

5.建立、建全仪器设备、材料的帐目。要有入帐、报废、借用领用,赔偿等制度。

6.积极创造条件对学生开放实验室,做好实验竞赛的培训工作,帮助学生更好地提高学习水平,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

7.每次课都要采取必要的措施,配合实验教师加强安全教育,确保人身安全和健康。

8.积极参加业务进修、开展实验教学研究和教学仪器研制,不断总结经验,改进管理方法,努力提高实验建设和管理工作水平。

9.负责督促有关人员按照规定及时清理打扫,做好实验室的卫生保洁工作,各类物品摆放整齐、规范。

10.认真落实实验室有关安全措施,注意防水、防盗、防火等,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并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

11.完成院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