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_基础教学部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教研室工作  实验实训  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教学公告
直属第七党支部党员学习制度
2019-11-18 19:50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学习意识,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建立健全党员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着力推进学习型党员、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本支部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教育内容

党支部对党员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的教育,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法律法规、时事政治、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工作原则

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联系实际,促进各项工作;坚持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增强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激发党员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内在动力;坚持面向全体党员,分类实施,按需施教,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坚持教育与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增强教育的实效性;坚持常抓不懈、不断创新,努力实现党员教育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三、教育方式

1.抓好学习培训。通过集中学习、主题党日、专题党课、实践教育等多种形式,有计划地组织好党员的集体学习。倡导党员自主学习,引导党员根据自身实际和工作需要,制定学习计划,利用业余时间自主选择学习内容和方式,认真搞好自学。加强对党员学习的具体指导,为党员学习创造良好条件。通过开展读书活动、交流学习成果等方式,激发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带头参加集体学习,坚持每年给党员讲党课。

2.加强实践锻炼。组织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承诺和志愿者服务等多种方式,为党员服务群众、加强党性锻炼搭建平台。

3.严格组织生活。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和完善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定期开展党员党性分析评议活动。党支部要结合每年一次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民主评议党员要注意听取群众意见,发扬党内民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方法要简便易行,注重实效。党支部要根据党员的一贯表现、征求到的意见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评议情况,对每个党员提出综合评议意见,督促党员整改。

4.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从政治、思想、工作和生活上关心,爱护、帮助党员。组织党员开展经常性谈心活动,沟通思想,相互启发教育。经常分析党员思想状况,及时解决思想问题,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力宣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

四、学习考勤与纪律

1.有特殊原因不能参会的应向支部书记及时请假,对于无故不参加会议者,向学院党委组织部如实上报考勤,取消评优资格;

2.会前签到,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3.学习期间须关闭手机,遵守会场纪律,禁止看书看报、批改作业、说闲话及其它与学习无关的行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